close

對不起我愛你2.jpg  【對不起,我愛你】     1.10    文:小步

     【對不起,我愛你】這是一部清新浪漫的愛情小品,劇情設定是由男女主角的邂逅,發展出一段情誼,再透過兩人短暫的相處,認識了彼此的想法與價值觀,而故事發生的場景不在別的地方,在美麗的高雄。

    田中千繪:「真希望,我也可以遇到一個對的地方,一個對的人…」

從日本來台學中文,卻意外成為一部電影的女主角。突來的變化讓她壓力倍增,於是選擇離開台北放自己一天假,卻不小心掉了皮夾,進而捲入一場從天而降的緣分遊戲。

   

    男主角阿中借給女主角千繪一張五百元的鈔票,男主角要求女主角在紙鈔上寫下她的姓名和電話,阿中說:「如果哪天這張鈔票回到我手上,妳就要作我的女朋友。」但男女主角戲裡始終無法愛到底的遺憾,竟錯失在「炸牛蒡」和『許願』這兩場關鍵戲,其實女主角早在炸牛蒡處便察覺鈔票已被男主角「拿回去了」(此時配樂也強化了女主角的驚喜卻不語的表情),但女主角對愛的「保留」之舉也十足耐人尋味,或許愛來的太突然,女孩子也期待著什麼事情來驗證愛情吧!這張五百元的鈔票巧妙「經手」於男女主角擦肩而過的每個路人甲,隨著兩人的旅程,也帶來了高雄很多的美景,全片多在鹽埕區與鼓山區取景,讓我重拾那段高中時期求學的記憶,對『高雄』這個城市既有部分熟悉又顯得陌生的感覺,或許該安排個時間在寒假的時候到去在高雄繞繞吧!

 

最後摘錄在開眼電影網~【達雞影評《對不起,我愛你》:你愛的是愛的歸屬感,還是曖昧的滿足感??? 】的他寫一段話

http://app.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cfm?action=edata&vol=202&eid=v202112

我的同伴問:「你相信戲中這般不可思議的緣分嗎?」我說:「我相信,但好像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然而就算遇到了,很可能我當下一個不留神便錯過了。」於是同伴又問:「那你希望他們(男女主角)最後走在一起嗎?」我沒有明確的作答,但我發現我已陷入自身的回憶情境中,對於那些離開過我的人,我只期待我的現實生活誠如影片所預留的十年後伏筆,或許有朝一日有情有緣人再走在一塊兒,反而更彌足珍貴,不是嗎?有些情誼正是需要考驗的,需要被折磨的,很殘忍、卻很寫實。

 對不起我愛你.jpg

很感謝高雄市政府投資拍攝以高雄為主題或背景之「高雄城市紀事影片」專

案,讓影迷半價就能看到這部電影,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id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