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讓台灣一部份的人的心揪在一起的西瓜皮小妹妹

昨天還是走了 

今天又有1名2歲大的小女娃

成為家暴下的犧牲品

 

大人們的吵架  說實在的  關小孩子何事

每個小孩子  都是獨立的個體

並不是單純屬於父親或母親的物權而已

社會經濟不景氣的情況  或許我這領死薪水的教職人員感受沒大家那麼深

 

但是  我很肯定的  這家子的溝通  一定出了很大的問題

煩的時候  困挫的時候    男人還要維持那無可救藥的尊嚴

不願意跟你的另一半好好談一談嗎

今天我去台東馬偕看病  看到了一段話

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牽掛得太多,
我們太在意得失,所以我們的情緒起伏、不快樂。
在生氣前,我們如能多想想︰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工作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教書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交朋友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作夫妻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生兒育女的。」
那麼我們會為我們煩惱的心情闢出另一番安詳!

愛不是一味的唱獨角戲跟忍讓   這點小步今年受的教訓夠多了

講出來吧!!   面對它  接下它 處理它  放下它

當然  有效的溝通是門藝術  這我還算是個嫩咖呢

另外  趕緊立法跟宣傳!!   保護稚兒的安全吧!!

立重法嚇其行  並讓高風險家庭的制度完善一點

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安心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id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