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小步去東港的輔英醫院動手術開刀

準備切除左腳踝關節處那顆腱鞘突腫

DSC00761改.jpg 

趁護士不在   用手機在開刀房前照張相(那件是輔英的開刀服)

 

話說    哪時有那顆腱鞘突腫  我也忘了

或許是國中打球折到留下來的舊傷吧

 

反正  一開始不太痛  輕忽~~過一會兒變死肉了

就拖著不處理了

 

但是有那顆肉瘤  其實還蠻不方便的

 

穿襪子時  你會因為癢  你會忍不住的想用你右腳去摳你左腳那附近

摳久了  當然外層就容易脫皮….那附近皮膚總是紅腫腫的

不衛生也不好看

而且最近還發現  如果走山路一段時間

左右腳的重量跟疲累感有很明顯的差異

 

 

先前有看過兩個醫生  在醫生的安撫之下

都沒動刀過

但這個暑假放假前  就打定主意  至少得先照個x光和超音波

讓醫生決定要不要動刀

 

不照還好  照完後發現裡頭有一些骨列突出長歪了

醫生說  這先前小骨折  自己骨頭復癒  但長錯一點點角度

而有發現那顆其實是一顆肉瘤  not 水瘤

於是  7/2今天中午動這小手術了

 

換完開刀服~~在手術台上我突然聯想起醫龍的場景

只是我不是動巴基斯塔手術  只是個簡單清創的小手術而已 

史醫生帶著濃濃的廣東腔國語,我猜是個港僑吧

他開刀前還嘀咕了護士一陣   指正護士止血帶跟護士自己的服裝沒紮的情形

可見他還蠻嚴謹的

 

接下來我就被紮了好幾針作局部麻醉    然後就開始剝『洋蔥』

據醫師口述形容  他說我的患部那包膜像洋蔥一樣  一層一層的包膜

切開後再一層層的剝  各位能想像嗎?  大概就像大甲芋頭酥那類的

外有烤的鬆軟有層次的水油皮跟油酥皮  內有飽滿內餡芋泥

差別只是在  我的腳外層是1堆老皮(帥阿~~老皮@.@

內餡一點也不可口  只是一些滑囊組織而已  囧

 

{請發揮一樣想像力.....芋頭酥的水油皮跟油酥皮=我的腳踝包膜組織

  內餡=滑囊異腫}

 

割得當下  不痛  但一回家  等麻藥退了後

就知道那種又痛又癢的感覺了~~~

 

這幾天要注意不要撞到患部  不要碰水

週六早上還要去複診  看看傷口狀況

這樣狀況還ok   可以Aska 演唱會嗎?

 

現在總算了解【舉步維艱】的感覺

恢復本來面貌當個宅宅~~看書看漫畫  dvd

或許週六當天  我來租1台輪椅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id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