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5星期五),小均拿著和阿融的數習,打掃時在廁所被我發現…..

 

當下我覺察到我自己:我是生氣的…..

那我很好奇的是  我在生什麼氣氣誰為何生氣?

氣頭上我還是撂下一句狠話:老師等你一句道歉

 

有著開會時間和第一堂課的空檔,我和孩子進行晤談

才知道保持一致性好奇不評價的晤談好難

不過也因為不簡單   讓我對應對姿態和內在冰山的探索更有興趣

我會開始好好整理我的冰山

 

幸好我有解開孩子的恐懼

 

(她害怕老師會去跟他媽媽告狀)

 

其實這裡面隱藏了渴望媽媽的重視和愛,但我沒工作到這….後來才想到

 

生氣生了大半天    我發現這次我的生氣潛藏式的生氣

像發酵式的一樣    它還在    如果你繼續漠視 

不去處理、接納與轉化   那後座力有越來越大的感覺

 

我在想習慣於聽話系統長大下的我,應該也有些被強迫和脅制遵命的事件產生

所以才會有些反應

 

我還跟那孩子說:以後有事直接說。

 

另有問自己    你接納那孩子這次的錯誤嗎是的

那你為何不也接受  目前還在成長進化處遇模式的你

 

想完  就釋然  轉念了

 

後來又看到志仲老師那段話: 沒有一個孩子會放棄自己,每個孩子都希望自己成功。只有在大人以慣性應對孩子時,孩子才會自我放棄。因此,大人要學習的,並不是改變孩子的方法,而是自我覺察的能力——覺察自己身上有哪些慣性。接著,去減少這些慣性。孩子無須我們改變他們,他們便會因為我們的改變而自然改變。

當然,越大的孩子要改變,就得越多時間,因為他們過往承受大人傷害的時間更長。大人在改變自己後,只能耐心等待。而一個已真正改變的人,必然能耐心等待。

反之,無法耐心等待,則意味著還未真正改變。改變本來就不容易呀。

是的,要改變~不容易啊!但我真的很想去做…..

這不是全然的到達1致性,這就只為了照顧我內心小孩,將對話落實在家庭生活裡,與伴侶、孩子的關係更和諧。

我期待著那一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idi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